LordStark

黎明前 04

旺:

         04.


         


         我迷茫地在雪地里奔跑着,轰隆隆的炮火响起时还会狼狈地打一个滚,积雪使一切都无法辨认,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现在究竟身处何方、即将前往哪处,撤退,撤退是要退到哪里去?到没有炮火的地方去?到基地去?前面到底是一条冻结的河、一座小山丘、还是一无所有的万丈深渊?上帝啊,请让什么人来拨开迷雾吧!我回过头去,看见一具肉体被炸得七零八落,从高空坠落下来,那瞬间燃起的求生欲望战胜了已经被冰雪侵蚀到无法动弹的身体,我拼尽了全力疯狂地朝白茫茫的前方奔去。


         忽然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往下猛然一沉,失重感袭遍大脑不过是半秒的时间,我的双手早已不听使唤,只是条件反射地抓住了一大块巨石。我的意志被这最后一击砰地粉碎,残留不多的脑细胞告诉我,我快要掉下悬崖了。


         我不敢低头、更不敢抬头,我只能绝望地抱紧这块孤零零的石头。我尝试去忘记时间这个概念,尝试不去感受宛如一根根钢针的寒意刺入我的骨头里,我闭上了眼,双手抓得紧紧,不去管那些没能发现我的智械——而我却无法不去在意逐渐麻痹的舌头、慢慢失去知觉的双腿。我明白我正在面对的是在极寒地里最恐怖的一件事,死亡已经临近到了我的面前。


 


         “David……”


         有人在叫我的名字,好像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我张开唇,喉咙间发出的微弱回应被风雪撕得粉碎,我万分着急地扯破了嗓子开始大叫,“我在这——”我悲哀地发现,我的声音仍然是细若蚊鸣,那个人一定不会听到。


         “David,不要闭上眼……”


         我闭上眼了吗,我不太确定,我只知道这风刮得眼球生疼,可我真的闭上眼了吗?我忍受着刺痛眨了眨眼,一张模糊的脸出现在我的面前。


         “坚持住,我来拉你起来——”


         一股温和而充满暖意的力量从我的手臂传入我的身体,我还张着嘴,无法寻找恰当的词语去告诉眼前的人我的感受。是这股亲切的力量、这一句句沉稳安定的话语,在地冻千尺的窒息雪山间将我救起。这只手掌托起了我的生命、承载了我的所有,它比我所拥有过的一切都更加珍贵、无与伦比的珍贵。


         上尉。


         寒风仍然无法阻挡滚滚热泪涌出,我克制不住地哭了出来,尽管这难堪极了,可我还是抑制不住眼泪不断从我的脸上流下。我跪在地上,在这一刻我的骨气、尊严都被我抛在脑后,在死亡面前,它们显得如此渺小。


         上尉的大衣早不知掉落在了这白色天地间的哪一处,她的脸已经被冻得血色尽失,几条不知何时添在身上的伤口可怖地显出皮下的肉。她确认我平安无事,于是对我露出微笑,那是我曾在部队里一度嗤之以鼻的微笑,充满救赎、仿佛来自人世间最温柔的天使,正是这样的微笑安抚着、支持着泣不成声的我。


         “你听着,David,我们没有退路了,现在只有一个办法,”她的手扶着我的肩膀,任由我一次又一次地胡乱擦去泪水,“我们追着猎空来到这里,她带着受了伤的人,是不可能离我们太远的。”


         我惊愕地望着上尉,她的意思是让我们去请求守望先锋的帮助吗?对我们穷追猛打的人卑躬屈膝?我咬紧了牙齿不吭声,上尉继续说道,“她们一定会保护你……”


 


         远方又传来隆隆的声响,上尉警惕地握住了腰间的手枪,我慌张地从地上爬起来,我们知道智械领先于人类的热感应技术已经发现了我们的位置,我们所在的这片土地马上就要被它们再次踏平。


         “往平原跑,猎空不会去地势狭小对她不利的地方。”


         上尉的话在当时没有引起我的疑心,但事后想来却令我不由地感到害怕。她的言语间并没有透露出她对守望先锋这个组织的研究是多么的透彻,反而熟悉得仿佛她本就属于那儿、所以她才了解关于那儿的一切……而在这之后我立马推翻了自己充满怀疑的念头,上尉怎么会与守望先锋熟悉?她正在一步步摧毁它,又怎么会与它有感情上的瓜葛?


         我再次与上尉走散了。


         只是地上的积雪被炸开的刹那,我的视线里就彻底失去了她,她方才出现、拯救我,都仿佛只是一卷上世纪的老旧录像带。我别无选择,只能把这个念想抛得远远,朝着雪原奔去,除了不断交替的双腿我什么感觉都没有,同时我惊喜地发现,这一层层蒙蒙薄雾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退散减少,向下拉扯着我的俯冲力也在暗示着,我正在往海拔更低的地方跑去,运气不错的话,雪原就在前头了。


         我抬肩抹去眼角的液体,从刚刚到现在眼泪就从没有停下的趋势,上尉的脸庞出现在我的眼前,在每一个心怀恐惧的时刻,她的笑容就会在我面前浮现出来。在这个长长的冬日、永无止尽的风雪中,她成为黑洞里渺小的、奇迹的光,她令我再次勇敢,令我对她的话深信不疑,我与她、与大家还能再次相见。哪怕意志被磨碎、只剩下这具肉体,我恐怕也会坚持去完成她说的话。


         往平原跑——


         我的手忽然触摸到了灌木丛的尖刺,此刻我浑身的血液都因不可置信而滞住了,我一再地眨眼确认,划破我臂膀的的的确确是灌木丛……


         然后,一道蓝色的光在我身边闪过。


         


        “你看上去需要些帮助。”


         复杂的心情涌上我的胸口,我顺着这道光的终点望去,英国女孩胸前的一大团机械闪着柔和的淡蓝色的光,英国空军制服已经不再崭新、被沙尘染黑。永远精力充沛的猎空者,莉娜·奥克斯顿,她并不是像传闻的那样咄咄逼人,反而是那么的亲切热情,好像就此能让人忽略掉疲惫和风尘。


         她绕着我转了一圈,再次轻盈地停在了我的面前,然而,她的目光在看见我军服标志的时候猛地一沉、充满警觉。


         “你是联合国的人?”


         我没来得及开口进行一番解释,另一个声音响起了,“让他走吧,莉娜。”


         是法老之鹰,不——我打量着卸下机甲的身姿,告诉自己,此时此刻她只是法芮尔·艾玛莉。


         “你当时在场,是吗?”她的语气甚至没有掺入半点质问的成分,是万分笃定的,“你在你们上尉身边。”


 



评论

热度(30)